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电动自行车产品CCC认证篇|快速反应 加强服务 保障转换——中心积极做好CCC认证目录和认证模式调整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1 10:23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55

根据国发2017年34号文规定,助力车、摩托车乘员头盔和电热毯3类工业产品将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为积极响应和贯彻国家政策、帮助企业顺利调整认证模式和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中心快速反应着手部署工作,为全面启动认证模式调整及认证申请受理做好准备。

电动自行车产品将自2018年8月1日正式纳入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目录内,届时电动自行车的CCC认证工作同步实行。中心快速响应,于2018年初至今,持续在全国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几十场认证前服务工作,覆盖企业逾千家。

主动策划、形成合力:政府、协会、检测机构,多方一起来合作

中心与地方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质检院和检测认证机构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认证服务工作,包括:与地方政府工作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进行了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工作交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现场受理办公室,帮助广大生产企业顺利完成申请工作;加强与相关协会的沟通交流,洽谈共同举办电动自行车许可证转CCC认证宣贯培训等事宜;邀请多家检测机构参与分中心电动自行车许可证转CCC认证交流活动。

1

全面联动、贴心服务:宣贯、培训、交流答疑,一个都不能少

中心各地联动,深入企业,就电动自行车CCC认证开展认证宣贯、培训活动,通过交流解答企业疑惑,增强企业信心,包括:举办多场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准备工作宣贯会;组织电动自行车许可证转CCC认证准备工作培训会、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检测要求和CCC认证实施规则说明会,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强制认证要求和注意点;举办电动自行车行业“帮、扶、促”质量提升交流会,就电动自行车产品行业政策、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强制性产品认证申请流程及自愿性认证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交流答疑。

2

3

4

中心积极树立服务意识、转换意识和市场意识,主动采取满足行业各相关方需求的应对措施,帮助企业清晰地了解了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行业政策、标准及认证申请流程,充分展现了中心作为全球知名第三方认证机构和认证行业“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后续,中心将继续做好相应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推动认证业务平稳开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产品认证三部 上海分中心 南京分中心杭州分中心 广州分中心 华南实验室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