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公益服务

公益服务

中心为北京市十一学校开展职业考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09:4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26

2018年6月26日,应北京市十一学校要求,中心为来访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职业考察教育活动,中心行政事务部、综合业务部、产品认证二部、产品认证四部相关专家,以及北京市十一学校师生、家长30余人参加。

参观科普

北京市十一学校是北京市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和国家级教学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学校希望通过职业考察课程,让学生了解各种职业,以便及早树立职业理想,最大化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中心作为国家权威的质量认证机构,在保护消费者安全健康,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参与“两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并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向社会普及质量认证知识,得到了十一学子的广泛认可,他们希望在中心专家高起点的引领之下,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实现自身的人生理想。

活动首先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中心制证大厅、数据中心、展厅,通过观看中心宣传片和实地参观,让大家了解中心和质量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活动邀请中心青年专家为来访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以自身求职经历与工作后的体验为例,介绍了认证的定义、作用、特点、类别,以及生活中的认证知识和认证工作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活动组织来访师生结合参观、讲座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和互动。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分别从国家监管政策、认证认可工作机制、科研状况、社会认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中心专家对师生们提问的深度表示了赞扬,并认真对问题进行了作答。

提问及回答

活动得到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获很多,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密切关注质量认证知识,并在心中埋下质量工作的种子,作为未来可能的职业目标而不断努力。(行政事务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