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参加贵州省2018年全国低碳日活动暨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5 12:54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44

2018年6月13日,中心参加了由贵州省发改委主办的贵州省2018年全国低碳日活动暨单株碳汇精准扶贫签约仪式。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美钧出席活动并致辞。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有关县(区)发改局、乡镇、碳汇扶贫试点村,以及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1

中心副主任宋向东代表中心与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联合扶贫协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心开发单株碳汇方法学的工作情况。

新闻2

贵州省是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其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严格按照科学的方法,把贫困户拥有的符合条件的林地资源以每一棵树吸收的二氧化碳作为产品,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平台面向全社会进行销售。购买林木二氧化碳的资金将全部汇入对应贫困户的账户,以帮助其增加收入,而且试点不影响贫困户对林地的支配。

中心积极参与推进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试点工作,组织技术力量投入整体方案设计、方法学开发、平台建设及碳汇量核证工作。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专业优势,全力协助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建生态文明。(成都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