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第11届“世界认可日”活动在京举行 中心作为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秘书长单位发表讲话并公布首批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18-06-08 17:44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85

微信图片_20180608162458

2018年6月8日,在第11个“世界认可日”之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在北京主办了2018年“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以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认证机构代表等约350人出席活动。中检集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董事长齐京安出席活动。

活动以“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为主题,以北斗车联网作为自主战略新兴产业代表,展示了认证活动在拉动自主战略新兴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董事长3

中心作为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的秘书长单位参加会议,并由中检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代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介绍了“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公布了“首批北斗车联网产品认证示范企业名单”。陆梅介绍了联盟成立一年多来,重点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研制北斗车联网认证实施规则和技术规范,推动发展北斗高精度和微系统等技术,以保障北斗车联网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二是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组织重点商用车企落实北斗车联网前装示范任务,争取2020年年底前商用车前装标配北斗;三是推动在摩托车防盗标准中加入北斗应用条款,与实施“国四”排放标准同步,实现摩托车前装标配北斗;四是协调筹建“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

陆梅还进一步表示,与GPS芯片价格相当的高精度北斗芯片,目前能够支持厘米级的静态服务,北斗高精度服务在车联网领域普及应用的条件业已成熟,认证联盟为此抓紧对高精度北斗芯片、终端和机动车等全产业链企业开展了认证示范工作,并借助“世界认可日”活动正式启动“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推动建立北斗时空基准,开展质量与信息安全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支持构建自主、安全的车联网服务生态,助推北斗车联网的产业化和全球化发展。

绘图1

 随后,“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和平台共建单位代表——北斗车联网认证联盟理事长、北斗时空研究院执行院董王大维,中检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以及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了 “北斗车联网认证服务平台”。孙家栋院士对认证认可工作对普及应用北斗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祝北斗车联网认证工作健康发展。(行政事务部 产品认证三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