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公益服务

公益服务

中心举办“我身边的质量认证”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15:42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81

2018年4月13日,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中心联合《中国认证认可》杂志社、《质量与认证》杂志社在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青年城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质量认证”公益行活动暨认证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会宣传认证的重要性,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了解认证工作,进一步普及认证知识。来自中心和《中国认证认可》杂志社、《质量与认证》杂志社的近20名专家、志愿者参加活动。

全景

活动以知识讲座、互动问答、现场体验和动手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认证知识,分别就饮用水安全、食品接触安全、家庭用电安全、家庭节水、有机食品选购等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向他们分享了识别CCC认证、CQC认证标志等产品选购技巧,并围绕现场展示内容组织大家进行知识问答,以及让居民亲自动手体验了与认证相关的检测试验,通过拆卸对比合格产品与不合格产品,了解产品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认证知识应用到生活当中,时刻关心产品质量,打造安全生活环境。

合成图

本次活动是中心承担国家认监委“我身边的质量认证”公益行活动的一部分。截止目前,中心已经围绕该主题在全国范围内相继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线上认证知识冲顶大赛,线下进入社区、中小学、书城等场所进行公益宣传,让消费者关注身边的质量认证知识,更加注重生活中的质量安全,进而提高生活品质,享受美好生活。随后,中心还将继续围绕该主题组织开展系列相关活动。(行政事务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