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国质量(上海)大会胜利召开·中心与浦东新区政府携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6 17:31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426

新闻1

2017年9月15日——9月16日,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大会,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大会的贺信并致辞。

新闻

此次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质量:改善供给,引领未来”为主题,推进国际质量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来自有关国家质量主管部门负责人、国际质量相关组织负责人、知名质量专家和跨国企业家等近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3

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与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举办了“质量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第一分会场活动。中检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互动交流环节。她对中国检测认证机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了深入解读,并表示希望通过检验检测认证的手段引导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从而有效提高市场供给质量;以技术法规、标准和检验检测认证为核心技术手段,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格评定结果的互认,从而实现在保证安全与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便利国际贸易,推动中国产品走出去。

新闻4

此外,中心还于9月14日,大会前一天,参加了在浦东新区政府办公中心举行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签约仪式。陆梅发表致辞并代表中心与美国UL实验室、德国TÜV莱茵集团、上海市计量测试研究院共同签署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检测认证机构质量合作协议》。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杭迎伟、区委常委陆方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伟平,以及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商务参赞艾森林、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主任石宝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浦东新区政府搭建了检测认证机构与企业间的沟通平台,中心与浦东新区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携手,共同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检验检测与认证服务,帮助地方政府培育区域质量品牌,更好地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业务部 上海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