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品认证>>通知

关于开展木家具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3 14:31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285

各相关企业: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的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牵头“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以进一步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促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木家具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试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

  本次评价的企业标准范围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板木家具、板式家具。

  二、申报要求

  申请企业应将企业标准上传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cpbz.gov.cn)。同时申请企业应满足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合法企业;

  2)申报产品2年内无国家及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

  3)已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4)企业标准格式应符合GB/T 1.1-2009的要求

  三、申报流程及评价方法

  申报企业按照http://tbxt.cpbz.gov.cn/help/book.html操作手册的流程和系统要求,完成企业注册,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板木家具、板式家具类别提交企业标准。

  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方法见附件:木家具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方案。

  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和评价坚持企业自愿申请原则,评价过程不向企业收费、不增加企业负担。

  四、 评审及组织实施

  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www.cpbz.gov.cn)系统内的企业标准进行初评,自愿参与木家具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的企业,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或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料(详见木家具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方案)。

  五、截止时间

  本次试点项目企业标准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评审结果及公示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各企业标准得分情况制定“排行榜”和“领跑榜”的榜单,并提交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统一平台(www.cpbz.gov.cn)上统一对外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七、联系方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接受企业标准“领跑者”评审申请,具体事宜请与相关工程师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单位1: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联系人:杨孝光010-83886677、邵争辉010-83886376

  联系单位2: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 杰 021-22300427

附件:木家具产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方案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