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协办2017养老政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21 13:14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456

2017年7月8日,由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中心联合其他有关单位协办的“2017养老政策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民政部、人社部、全国老龄办、国家卫计委以及全国养老服务机构的行业专家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在京召开“2017养老政策研讨会”

会议介绍了我国发展养老与健康服务业的最新政策、医养结合政策和养老机构申请设置医疗机构的审批流程、养老保障与相关社会保险制度、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政策评价课题的研究情况等内容,还发放了养老机构调查问卷,采集业界对现行养老政策的落实情况。现场专家对养老机构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面对我国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2017年3月,民政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加快养老院服务质量标准化和认证建设”“到2017年底,全国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初具雏形;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全国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 。中心养老政策与标准研究课题组紧密结合相关要求与需求,积极开展养老政策、养老服务质量评价标准研究。中心已于2016年5月获得国家认监委批准,取得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认证业务的资质,2017年将在辽宁、贵州等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先行开展针对养老机构的系列服务标准培训与认证工作。(培训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