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武汉分中心组织召开《燃气燃烧器节能试验规则》和《燃气燃烧器节能等级评价方法》国家标准技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10:30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390

2017年5月19日,由武汉分中心、全国燃烧节能净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燃标委”)、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的《燃气燃烧器节能试验规则》和《燃气燃烧器节能等级评价方法》两项国家标准中期技术讨论会成功在京召开。来自燃标委、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中国燃烧器网和国内外燃烧器领域的知名专家出席,以及来自燃烧器生产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0522-1

此两项标准是由中心报国家标准委批准(项目计划批准号分别为:20151849-T-469;20151850-T-469),由武汉分中心牵头,中认华中武汉创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编写。

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两项国家标准的立项及研究过程,说明了标准制定的创新点、对燃气燃烧器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性及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意义;来自合作方华中科技大学的靳世平教授详细解读了两项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并现场征求专家意见,就企业专家、代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70519_141630

据统计,目前我国在用工业锅炉(含生活锅炉)近100万台,工业炉窑80多万座,工业燃烧器年总需求量超过1000万支,其中超过一半为燃气燃烧器。此两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将填补目前国内对燃烧器节能性能评价的空白,为下一步开展燃烧器节能认证工作打下基础,提高中心在该领域节能评价工作的影响力。

此外,本次研讨会会议也是“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的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武汉分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