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机构动态>>新闻快递>>中心要闻

中心要闻

中心召开“2017年度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5 08:5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328

为确保认证业务工作质量、降低认证机构风险,2017年4月24日,中心在京召开了“2017年度质量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春江参会发言,中检集团领导、中心主任陆梅,中心副主任宋向东,以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各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全体参会人员

会上,质量技术部、工厂检查部、产品认证四部和行政事务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心目前的质量工作检查情况,以及中心申投诉、执法协查工作情况和应关注的问题;中心技术总监则介绍了中心“质量风险管理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

李春江对“奥凯电线电缆事件”的背景及事件调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再次强调了质检总局和认监委对电线电缆排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认证机构如何提高质量和风险管控能力提出了要求:要加强人员能力建设,尤其是认证人员专业能力和技术能力的培养;要从底线意识、遵守规则、严守程序方面提高认证从业人员责任心。同时,他希望中心要进一步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围绕质量和风险做到“凡事有法可依”、“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

李春江主任

宋向东要求中心工作应对“各认证环节中的工作质量是否满足要求”和“认证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两个方面高度重视,并对中心各层级员工行风及廉洁自律提出了要求。

陆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强调了责任意识,要求中心在新的时期要有新的质量保障要求;其次,中心质量体系要从“四个凡事”的角度进行完善和加强,维护中心品牌;第三,要引发机制上的调整,责任对照到人,倡导合作协作精神;第四,要完善中心的考核体系;第五,要倡导“保质量就是保底线;保质量就是保品牌;保质量就是保中心未来发展”的工作方针。(质量技术部  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