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课程

04-23《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7-02-27 09:5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153

一、培训目的

本研修班以ISO 9001标准换版为契机,以最新的管理思想与管理技术的有效整合为基础,并融合2015版ISO 9001标准的精髓和CQC多年以来在质量管理方面积累的行业最佳实践经验,专为满足现代质量管理的实际需要以及丰富个人职业发展的要求而量身设计。

本研修班着重解决从企业质量管理的现状出发,通过系统的理论及案例学习,形成现代质量管理的方法论,帮助企业质量管理高级人员了解新标准的精髓、指导管理体系的换版升级,并最终转化为最佳实践。

 

二、培训收获

通过培训和项目实施,将达成如下目标:
           1)学习及掌握质量管理高级人员所必须具备的管理知识与能力;

 2)全面学习完整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精髓要求,以提升管理体系工作的策划、推进及管控能力;
           3)掌握识别并处理质量风险的方法;

4)全面了解质量管理的核心技术和工具,为质量管理工作提供帮助。

5)通过培训全面提升质量管理高级人员的综合能力,帮助公司有效地通过质量管理创造客户价值。

 

、培训对象

各类企事业单位负责管理体系的策划、推进运行及管控的质量管理高级人员。

 

四、培训证书

    完成全部模块学习,颁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质量管理高级人员研修班培训证书”。

 

五、课程模块

模块

内容

1

国家质量发展政策

2

质量战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3

卓越绩效模式与质量奖,ISO9004可持续成功管理

4

质量风险管理

5

顾客和供应商管理

6

质量成本

7

计量管理、认证认可(质量工具简介)

8

质量法律制度(质量责任)

注:课程常规培训时间三天,也可根据需求选择模块自由组合。

 

六、授课团队及教师简介

1、经CQC认可的培训教师,具有丰富的实践审核经历和教学经验:    

王丛笑、徐京龙、张旭东、邢卫国、刘黎黎

张立民、邹德龄、陈丽珍、王利民、安建萍

2、教师简介

王丛笑,男,毕业于浙江大学铸造专业和商检专业,现任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绩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培训教师、中国质量协会卓越绩效国家标准评审员、辽宁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员。

承担过质检总局、广电总局科技质量司、大连市政府、海南省海洋渔业厅和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吉林、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多个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管理体系相关培训的授课任务;多次参加质检总局和认监委、标准委机关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参与了质检总局对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绩效考核试点工作;是质检总局承担的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于质量管理体系的政府部门执行力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并主持完成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内部课题《ISO9001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中的应用研究》。

 

徐京龙,男,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现任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分管认证工作的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培训教师。

作为主要人员参与编写了CQC《质量管理体系注册审核员培训教程》;参与编写的《企业环境因素的识别与管理》已由中国计量出版社出版;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的《产品质量检验监管统计技术》和《质量管理实用统计技术》已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刘黎黎女,毕业于云南大学物理学专业,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云南评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CCAA风险管理审核员持续培训教师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培训教师

   多次带队对云南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钢铁公司昆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几百家企业进行监管和认证审核指导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并担任审核组长对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云铝涌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天高镍业有限公司等能源管理体系进行审核。

邹德龄,男,管理工程硕士,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教师,欧盟质量管理培训教师,首席质量官培训教师。

    从事管理体系审核员和培训工作二十年来,主导开发企业实战管理培训课程,为电力系统、电子行业、家电行业、机械行业、石化行业开发有行业特点的《管理体系运行实务》;在管理体系建立和实施运行方面曾经辅导了若干行业第一家管理体系,有涉及司法系统所属的管教体系和相关的配套工厂管理体系建立、产品研发和科研单位管理体系、教育领域院校服务管理体系和幼教管理体系等;每年为各行业担当企业管理诊断12次以上,适时找出影响企业管理业绩的问题点,并与企业探讨合理的解决方案;多次承担中国烟草总公司、江淮汽车集团、海尔集团、美的集团、格力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定向化培训工作;参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承接的为国家部委实施管理体系建立的项目策划、项目调研和管理体系建设文件框架的研究工作;策划并参与编制了《CQC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教程》。

 

陈丽珍,女, 管理工程硕士,毕业于天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及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培训教师。

   主持过摩托罗拉(天津)、三星电子集团(天津)、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工厂、天津港石化码头、首都机场集团及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跨国集团的管理体系审核及培训工作;熟悉政府及公共管理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特点,参加过质检总局机关的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先后参加过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宁波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北省税务厅、国资厅、商务厅,交通部海事局船检等政府部门的质量体系审核工作;主持或参与了我国三大资产管理公司(长城、东方、信达)的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参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承接的为国家部委实施管理体系建立的项目策划、项目调研和管理体系建设文件框架的研究工作;策划并参与编制了《CQC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教程》。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