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际认证>>通知

GSO发布合格追溯标识使用规则 明年起所有获证产品强制贴标

发布时间:2016-11-17 16:29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504

相关客户:

2016年11月14日,海湾合作委员会标准化组织(GSO)正式发布了GSO合格追溯标识使用规则。规则中明确了标识的定义、尺寸、颜色、使用方法等,并强调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获证产品必须在产品上加贴标识。

2016年6月26日,GSO发布第422/300/16号通告《关于实施GSO证书追溯系统的通知》。所有合格产品将在系统内进行注册后方能获证,并获得唯一有效的可追溯的带有颁证机构编码和二维码的合格标识。同时,也开始自愿实施在产品上加贴合格标识。

本次发布的GSO合格追溯标识(GCTS,GSO Conformity Tracking Symbol)使用规则中规定,颁发证书的指定机构负责在证书上加贴标识,并有责任督促获证企业在产品上加贴标识;生产商、其授权代表或进口商,自2017年1月1日起必须在产品上加贴标识。关于产品的尺寸和加贴位置的要求如下:

1. 加贴在证书上的标识,最小尺寸为4厘米长,2.2厘米高。由发证机构实施。

2. 标识必须加贴在产品、标签(铭牌)以及产品最小外包装和随产品所附文件(如使用说明书)上,最小尺寸要求如图所示:

如果由于产品自身属性原因(如产品过小、表面材料不适合等)无法在产品上加贴标识,则只在产品最小外包装和随产品所附文件(如使用说明书)上加贴标识。

3. 合格标识、二维码和机构编码被视为一个整体,须同比例缩放使用。

4. 标识主体的颜色只能是白色或者黑色,配色方案如图所示:

标识也可打印在统一颜色的背景或带有图案的背景上,可参考以下示例:

5. 合格追溯标识不得与发证机构的logo合并使用。如图所示,标记红色X的位置都不得出现发证机构的logo:

如有关于合格追溯标识的任何问题,请随时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际业务部联系:

张晓霜 010-83886805 gcc@vip.cqc.com.cn

同时欢迎广大企业咨询产品出口海湾地区的认证业务。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2016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