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服务>>低碳技术认定

低碳技术认定

发布时间:2016-04-11 16:16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0

低碳技术:是指以资源的高效利用为基础,以减少或消除二氧化碳排放为基本特征的技术,广义上也包括以减少或消除其他温室气体排放为特征的技术。

此技术涉及电力、交通、建筑、冶金、化工、石化等部门以及在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煤的清洁高效利用、油气资源和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二氧化碳捕获与埋存等领域开发的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技术。

 

认定节能低碳技术的原则为:

1. 坚持面向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方向。申报技术应具有显著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果,或具有大规模推广应用前景,二氧化碳减排潜力大。

2. 坚持推荐技术的先进适用性。适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至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知识产权明晰。全行业普及率已在50%以上的技术不在推荐范围之内。

3. 坚持推荐技术的成熟可靠性。在我国有一定应用实例,有实际效果验证的证明材料。

4. 坚持技术应用的市场导向。推荐技术要有良好的经济性、要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

 

低碳技术认定范围:

钢铁、建材、电力、煤炭、石化、化工、有色、纺织、食品、造纸、机械、家电等工业领域,以及建筑、交通运输、农业、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的低碳技术,可以是单一技术、产品、装备、工艺流程或系统性工程技术等。

 

主要认定模式

低碳技术认定可根据技术的特性,采取如下模式:

文件审查+产品检测或效果检验+现场核查+专家认定;

文件审查+现场核查+专家认定;

文件审查+专家认定;

CQC 对认定结果进行评定、注册、颁发证书。

 

认定的基本流程如下: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