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服务>>能源审计

能源审计简介

发布时间:2016-04-11 16:08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访问次数:0

根据国家有关节能法规和标准,对能源使用的物理过程和财务过程进行检测、核查、分析和评价的活动。

 

以委托人来区分,能源审计可分为2种类型:

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委托:地方政府节能主管部门根据本地能源消费的状况,结合年度节能工作计划,编制本省(市)能源审计年度计划,下达给有关用能单位并委托有资质的能源审计监测机构实施。

用能单位委托:用能单位根据自身生产管理和市场营销的需要,自愿申请能源审计机构对其进行能源审计。

 

能源审计作用 :

树立能源消费流向,分析能源消耗数据;

摸清能源计量现状,排查主要耗能设备;

优化设备运行方式,完善能源管理体系;

分析挖掘节能潜力,确定落实节能方案;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成本;

 

能源审计流程

审核申请→项目符合性判断→确定审核计划→签订合同→确定方案→数据采集、设备测试→能耗指标体系计算→分析节能空间→提出整改措施→编写能源审计报告→提交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