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合格标志认证(GC标志认证)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4-12-26 11:08来源:访问次数:1637

u GC标志认证证书/符合性证书和测试报告可以在哪些国家使用?

GC标志认证证书/符合性证书适用于海湾阿拉伯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共7个国家如下: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也门。

u CQC可以颁发GC标志认证/符合性证书的产品范围

详见CQC网站信息:国际认证→GC标志认证→认证范围

u GC标志认证/符合性认证是否包含工厂检查?

不包括。GC标志认证证书为型式试验模式;GC标志符合性证书为产品逐个测试或批次抽样测试。

u GC标志认证的认证模式是什么?

型式试验模式:适用于低电压电气设备,以及当认证委托人是制造商时的儿童玩具产品,最终获取GC标志认证证书。

符合性检验模式:仅适用于儿童玩具产品,当认证委托人是进口商时,并且该进口商无法证明制造商实施了适当的合格评定程序,则该进口商申请的是GC标志符合性证书。

u GC标志认证证书和GC标志符合性证书有什么区别?

GC标志认证证书是有有效期的,低电压电气设备证书有效期为3年,儿童玩具证书有效期为5年,可以申请延期,有效期内可以申请变更;审核内容既包括产品的符合性也包括生产一致性。

GC标志符合性证书只适用于儿童玩具产品,仅对批次测试产品有效,只关注产品的符合性。

u GC标志认证中制造商、授权代表、进口商、供应商的定义分别是什么?

制造商:指的是任意制造、设计产品,产品以其名义或商标进行销售的自然人或法人。

授权代表:位于任意GCC成员国境内,获得制造商授权在特定任务中代表该制造商的任何自然人和法人。

进口商:指的是将在GCC成员国之外的第三国生产的产品引进到成员国共同市场的任何自然人和法人。

供应商:处在供应链中,可以将产品投放市场,且非制造商和进口商的任何自然人和法人。

u GC标志认证证书的持证人是谁?

根据《海湾地区低电压电气设备技术法规》(BD-142004-01)条款12或《海湾地区儿童玩具技术法规》(BD-131704-01)条款8的要求,GC标志认证证书的持证人为制造商。

u 什么是GCTS?

GSO Conformity Tracking Symbol,GSO符合性追溯标签,分为证书用GCTS和产品用GCTS两种,由GSO产品注册系统生成。

产品用GCTS由两部分构成:G-mark + QR code

1

获得认证后,制造商/进口商有义务将GCTS加贴在产品上。

u 如何加贴GCTS?

必须使用GSO产品注册系统生成的GCTS,可等比例放大或缩小,以清晰、可读取、不易移除的方式加贴在产品本体及包装上。

2

u 产品铭牌、说明书、警示语是否需要使用阿拉伯语?

根据技术法规要求,制造商应在产品上注明其名称、注册商标、联系地址、产品型号、序列号等可追溯信息,当产品的大小或材质不适合粘贴标签时,相应信息应置于产品包装上或附带的文件中,该信息可使用英文提供。

制造商必须确保产品附带有使用阿拉伯语写成的说明书和警示语。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