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课程

03-47 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的建立与实施技术

发布时间:2013-03-21 14:00来源:访问次数:118

[课程背景]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GAP),是一套主要针对初级农产品生产的操作规范。GAP是以农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为核心,以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关注环境保护、员工健康、安全和福利,保证农产品生产安全的一套规范体系。它通过规范种植/养殖、采收、清洗、包装、贮藏和运输过程管理,鼓励减少农用化学品的使用,实现保障初级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员工健康安全以及动物福利等目标。GAP强调从源头抓起解决农产品、食品安全问题,是提高农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和工具。如何开展良好农业规范生产,如何建立与实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体系,是摆在我国农业生产者面前的一个难题。

   

[培训对象]

    已经从事或计划从事良好农业规范生产的农业生产者、技术人员

[课程内容]

    良好农业规范国家标准解读、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实施规则解读、良好农业规范生产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体系的建立、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程序介绍。培训对象为各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企业和计划申请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可以作为企业良好农业规范内部检查员的培训课程。

[课程时间] 

    培训时间根据实际需求可选择16-32小时。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