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训业务>>培训课程

01-30 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评估师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3-03-20 14:57来源:访问次数:208

[课程背景]

近年来,由于全球各界对气候变化议题的关注,温室气体排放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除了由ISO14064标准进行组织的碳足迹盘查与查证之外,还有组织生产的产品进行碳足迹盘查。

应用生命周期评估技术对产品进行生态与环境影响评估已是近十五年通用的技术手段,而在2008年10月29日由英国标准协会制定颁布的《PAS2050产品与服务生命周期阶段的温室气体评估规范》,即在提供盘查产品与服务相关的温室气体,以提供组织对其产品和服务的碳足迹进行评估的统一标准,并能降低企业在计算其产品与服务碳排放量时产生的成本,从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对象]

拟成为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评估师的企业人员。

[课程内容]

本课程重点介绍以下内容:1、生命周期评估主要概念,内容包括生命周期评估概念简介,ISO14040:2006/ISO14044:2006条文简介;2、产品碳足迹核查、标示与国际趋势发展,内容包括产品碳足迹的定义,产品碳足迹核查、标示与国际趋势发展,PAS2050标准解释;3、碳足迹的计算方法等。

[课程时间] 

3天/24学时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