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体系认证>>IQNet>>认证简介

认证简介

IQNet 是国际认证联盟(IQNet Associa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ion Network)的缩写,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瑞士,是世界最大的认证机构联盟。目前拥有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35个成员,这些成员在世界范围内拥有200多家分支机构。

目前,IQNet的成员包括:中国CQC、西班牙AENOR、葡萄牙APCER、法国AFNOR、塞浦路斯CCC、意大利CISQ、捷克CQS、克罗地亚Cro Cert、德国DQS、巴西FCAV、委内瑞拉FONDONORMA、中国CQM、哥伦比亚ICONTEC、芬兰Inspecta、哥斯达黎加INTECO、阿根廷IRAM、日本JQA、韩国KFQ、希腊MIRTEC、匈牙利MSZT、挪威Nemko、爱尔兰NSAI、波兰PCBC、奥地利Quality Austria、俄罗斯Russian Register、墨西哥SIGE,以色列SII、斯洛文尼亚SIQ、马来西亚SIRIM QAS、瑞士SQS、罗马尼亚SRAC、俄罗斯Test-St. Petersburg Co. Ltd.、土耳其TSE、比利时Vincotte,塞尔维亚YUQS等。

以IQNet成员机构签署的相关协议及IQNet同行评审体系对IQNet成员机构能力互认工作为基本原则,IQNet致力于推动、支持各个成员机构颁发的证书在所有成员范围内予以承认。

IQNet 拥有广泛的全球资源,包括17000多名审核员和行业专家,并从40多家认可机构获得认可。其成员已累计颁发300000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4。IQNet 受审核企业的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体系数据库。(可登录IQNet 网站 http://www.iqnet-certification.com/ 查阅)

CQC作为IQNet正式成员机构,与各成员伙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CQC颁发的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认证证书都可以同时获得IQNet证书。

获得IQNet证书 ,您可以得到的以下帮助:

Ø 全球近40家认证机构的“通行证”:IQNet 成员均签署多边认可协议,保证成员间证书互认。这就意味着您所拥有的CQC 证书,将得到所有成员的认可。

Ø 同等效力声明:如果您拥有IQNet 任一成员颁发的证书,即可免费申请其它成员颁发的同等效力声明,证明您所拥有的证书与此机构颁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这便省去了重复认证的繁琐。此声明的获得方式很简单,若您拥有CQC 证书,您只需向我们提出申请,便可获得其它成员机构颁发的同等效力声明,表示他们将此证书“视同己出”。

Ø 便捷换证服务: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得到30多个国家一流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如果您已拥有CQC 证书,在申请换证时,直接向CQC 提出申请,并翻译CQC 认证时出具的相关审核材料报送CQC,我们会协助您进行相关沟通。

Ø 国际委托审核:特别适用于多场所的跨国企业。只需向CQC 提出认证申请,CQC 便将为您寻找合适的IQNet 成员,在提供等效、高效的审核工作的同时,降低审核工作成本。

Ø 补发证书简便:若出现意外情况导致IQNet 证书丢失, 只需填写一张《补发/换发IQNet 证书申请书》,CQC 就可以为您快速办理补发新的IQNet 证书。

 

版权所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2241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60034号

网站访问量:

全部业务分类